返回顶部

绵阳市已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365件,已办结257件——迅速治理扬尘污染 群众满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0:27:4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截至昨(4)日,绵阳市已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365件,共反映605个环境问题,涉及扬尘污染的17个。绵阳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严查立改,严肃问责。目前,已办结并上报257件。在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后,对周边群众进行回访,群众表示满意。

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硬化便道修建冲洗池

群众反映,三台县青东坝工业园区内的“耶华科技”施工工地泥土和扬尘污染环境,希望调查处理。

调查发现,该企业施工现场内道路未硬化,部分堆土未覆盖,车辆进出将工地淤泥带至马路,过往车辆碾压形成扬尘,且施工方对进出车辆无防尘措施和相关制度。

对此,联合调查组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实施整改。耶华科技公司对裸露堆土进行了全覆盖;8月28日,停止办公楼修建,对厂区出入口便道进行硬化,修建车辆冲洗池,增设冲洗设备,已整改完成;北坝镇党委政府督促该公司落实4名员工,结合施工作业特点不定时对厂区及周围进行冲洗打扫,做好防尘工作。北坝镇纪委对东涪路社区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冯芙蓉、谢勤武进行批评教育。

耶华科技公司扬尘污染整改事项已全部落实到位,周边群众对整改情况表示满意。通过回访,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回应,存在的环境问题已解决到位,不规范行为得到及时终止。

企业生产致粉尘烟雾封闭厂区立即整改

三台县光辉镇四川志琴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生产机制木炭,产生严重粉尘和浓浓烟雾,并且还有刺激性气味。

经调查核实,该公司按照环保批复落实了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相关措施,但生产过程中仍然存在粉尘、烟雾及刺激性气味。该公司投资近200万元更换了送料机、制棒机、风干机和烟气处理水冷式分离器等设备。7月27日,光辉镇政府组织环保、安全例行巡查,发现该公司设备更新后粉尘和烟雾虽有所好转,但仍存在锯木灰粉尘、白色烟雾和物品堆放杂乱等问题,且存在高温作业安全隐患,光辉镇政府立即向其送达了《光辉镇环境整改通知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责令该公司于8月1日至9月30日高温期间停产停工,做好粉尘、烟雾、厂区环境等问题整改,经上级部门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生产。

对此,该公司购置彩钢将存放原材料的厂区进行封闭,避免原材料遇风外泄产生扬尘,9月28日前完成整改;清理生产现场内外杂物,对原材料和废旧设备进行分类放存,并在堆放区域内粘贴标识标牌,保持厂区环境整洁。责成该公司在整改厂区环境后,对照环评监测报告查漏补缺,完善烟气处理等环保设施,并积极申请环保部门对其环保设施建设进行验收、对厂区周边大气进行监测,9月28日前完成整改。

光辉镇纪委对环保办主任赵华林予以约谈,对新河村党支部书记李之兴、村民委员会主任李鹏飞予以批评教育。

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周边群众表示满意。(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