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华在江油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0:04:20)  来源:中国绵阳新闻网  
编辑:尹勇  

马华在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狠抓环境问题整改 坚定绿色发展理念

 5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带领市环保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前往江油市,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针对群众反映的江油中坝镇城北村四组沟渠污染问题,马华来到这里实地察看,听取了有关部门对于城北村沟渠臭味扰民等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整改落实情况。目前,有关部门已全面完成整改,污水已导入城市污水管网。马华指出,要探索建立环境保护监管长效机制,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设备管理,确保整改成效。

位于双河镇的长征水库,是江油市一座集人饮、灌溉、防洪为一体的小(一)型重点水库,是饮用水源地。在这里,马华详细询问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当得知有关部门已规范完成该水库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30户农户的畜禽散养行为等时,马华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为群众提供健康放心的饮用水。

在江油益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油市雄峰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江油市雄飞锻造有限公司,马华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马华指出,企业要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将环保意识融入到生产经营活动中,建立健全环保长效机制,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环保底线,真正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工作,帮助企业完成整改,确保整改成效。

马华强调,江油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的系列部署要求,自觉把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快、严、实的工作作风,按照要求认真整改;要在切实解决好问题的基础上,对全市环境保护领域各方面的问题隐患进行梳理摸排,从源头上避免环保问题发生。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办,确保环境污染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环保、人人关心环保、人人支持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推进幸福美丽绵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督办。(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