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政协启动“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46:3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1)日,绵阳市政协召开“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启动会,正式启动“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工作,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切实开展好民主监督活动,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根据市政协2017年工作安排,市政协于今年9月起围绕“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开展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将针对我市轨道交通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通过组织政协委员听取相关工作通报、开展监督性视察、召开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等形式,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内容包括: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过程中是否广泛征集了政府部门、相关企业、有关专家学者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是否按照城市规划和工作时间节点推进和实施,实施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是否充分考虑了对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等。

沈其霖指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市政协要充分发挥智囊作用,针对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细化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方案,进一步拓展监督方向和内容,助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推动绿色出行。(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