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华为市委党校2017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树牢人大意识推动人大工作实施依法治市加快绵阳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09:13: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为市委党校2017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作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希望市委党校学员进一步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深入实施依法治市、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中,马华深入浅出阐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基本内涵及其性质和特征、地位和作用,现行宪法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持和完善等,回顾了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成就和经验,建市以来绵阳人大在加快依法治市进程、有效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论述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结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切身体会,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论述了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大潮中,推进人大工作和人大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马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供了指引和遵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是支撑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牢牢把握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基本原则,坚持从市情和实际出发,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切实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代顺兴,秘书长王昭洪,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市委党校2017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部分教职工近200人聆听辅导报告。(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