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党建研究会来绵调研知识分子党员队伍现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2:41: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6)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带队来绵,调研我市知识分子党员队伍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付康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王庭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绵阳知识分子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本次调研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他表示,本次调研缘起于全国党建研究会承担的国家课题“知识分子党员数量与质量”,旨在调查、研究知识分子党员在数量和质量两方面的现状、趋势和问题。

王庭大指出,就党员的数量与质量问题,需要保持适当数量,但更应当注重质量,确保“质量”高于“数量”。一要严把党员入口关,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确保党员政治上的先进性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二要加强培养教育,严肃认真地开展组织生活,扎实有效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觉悟、增强党性。三要畅通出口,建立健全党员“退出机制”,使党员清退工作形成常规机制,把我们的党员队伍建设好,永葆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

付康在汇报中说,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第二大城市,高度重视科学研究、教育、工程技术、文化艺术等领域知识分子党员队伍建设,目前,全市共有党员30.6万名,知识分子党员约10.9万名,占党员总数的35.6%,知识分子党员队伍呈现出数量持续增加、行业分布广泛、结构不断优化、高精尖凸显等特点,为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他表示,我市将认真总结和运用这次调研座谈会成果,以此为契机再添有力措施,推动绵阳知识分子党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