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专家评审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1:48:0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绵阳市举行《绵阳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专家评审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柴发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绍东,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叶宏,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陈长虹等国内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出席。

刘超在致辞时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政府调控与市场调节相结合、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相结合、区域协作与属地管理相结合、总量减排与质量改善相结合,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蓝天”行动,大力实施“减排、压煤、抑尘、治车、控秸”五大工程,着力构建“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市场驱动、公众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为进一步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我市邀请省环科院编制了《绵阳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旨在采取优化能源结构、治理工业污染源、削减颗粒物排放等一系列措施,确保2020年前绵阳大气环境质量全面达标,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大气环境。

刘超说,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地区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绵阳正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绵阳科技城“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打造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试验田”、军民融合创新“排头兵”和西部地区发展“增长极”,在此过程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尤为重要。此次评审会的召开,既是对我市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一次全面检验,也为我们进一步找准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难得契机。真诚希望各位专家悉心指导、不吝赐教,为进一步完善《规划》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将大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落实到《规划》中,使之更具前瞻性、实效性和科学性,更加符合绵阳实际和全市人民期盼。我们将以本次评审会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和持久战,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共赢的发展之路。

评审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四川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汇报了《绵阳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开展质询,并出具验收意见,省环境保护厅有关负责人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

副市长罗蒙主持评审会。市长助理张胜、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葛永坤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