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展开视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9:30:5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9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办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展开视察,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代表建议的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陪同视察,并汇报市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参加视察。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在财政经济、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教科文卫、农业农村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226件,其中,市政府系统办理的共221件,分别由45个部门和单位承办。截至9月30日,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221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结回复,办结率100%。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集中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各承办单位汇报了具体建议办理情况。

颜超表示,市政府将切实把建议办理成果的转化应用与履行职能、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和转变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将代表的思想闪光点和工作创新点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实际举措。市政府将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建议办理的透明度,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代顺兴指出,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细化各项办理制度,狠抓落实,办理工作成效显著,人大代表作用得到较好发挥,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做到把代表建议的“有益之言”转化为“有益之事”“有益之策”“有益之法”。要进一步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在“办”字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对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推动代表建议真正“落地”。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