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首创"税鑫融"财税资综合智能服务平台在绵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0-17 10:22:2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朱鹤新牛晓峰刘超欧阳泽华杨娟出席启动仪式

16日,全国首创“税鑫融”财税资综合智能服务平台在绵启动。副省长朱鹤新,省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民革四川省委主委、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娟出席启动仪式。

刘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抢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机遇,切实加强相关领域工作创新,在优化企业服务、破解融资难题、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着成效,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服务试点等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此次高新区与长虹集团、市国税局、交通银行绵阳分行共同搭建全国首个财税资综合智能服务平台,是“互联网+”的创新应用,是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军民融合企业、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优化政务服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刘超说,这项重大工作创新,体现了核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强烈意识,体现了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改革创新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军民融合企业和小微企业规范发展的价值追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希望长虹集团做好“税鑫融”服务平台运营管理工作,推动实现财务核算、税收申报一站办结。希望市国税局、交通银行绵阳分行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财务、税务、融资等方面问题。希望军民融合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积极加入平台,专注核心业务,提升管理水平,规范纳税行为,提升信用等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我们将认真落实朱鹤新副省长调研“税鑫融”综合服务大厅时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税鑫融服务平台与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军民融合金融创新、军民融合股权交易、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等各类平台、资源的整合,不断丰富平台服务内容,持续提升平台运行效益,努力将“税鑫融”打造成为国内成本最优、效率最高的财税资综合智能服务平台,为广大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与大家共享国家科技城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大机遇、共创国家科技城和企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四川省国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苏华表示,省国税局将与绵阳共同携手,让“税鑫融”平台这一群众期盼、各方支持的信贷产品繁花满枝、硕果累累。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毅峰表示,交通银行将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不断加强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全力支持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表示,长虹将把“税鑫融”项目落实好、推进好、建设好,让政府实现“科学化决策、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的智慧财税资管理,让军民融合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享受到优质、便捷的财税资服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主持启动仪式。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介绍了“税鑫融”项目有关情况。

启动仪式上,朱鹤新、牛晓峰、刘超、欧阳泽华、杨娟、胡苏华,省盐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辉,王毅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明,李进共同启动平台。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还一同前往高新区国税局参观“税鑫融”综合服务大厅,了解“税鑫融”财税资综合智能服务平台运营模式。

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有关活动。(刘鑫 李志豪)

●延伸阅读

“税鑫融”财税资综合智能服务平台由绵阳高新区、长虹集团、绵阳市国税局、交通银行绵阳分行共同搭建,通过长虹“云尚行”平台,联通政府、军民融合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税务、银行四方信息,以税务为引领融合中小微企业、军民融合企业财务、资金信息,助推企业提升管理水平、规范经营行为,提升纳税信用评级,并作为企业融资的有效征信依据,帮助军民融合、中小微企业一站式解决融资难、融资成本高、财务不健全、税务不规范等问题,实现政策红利效应不留死角,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