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优质生猪主导产品发展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0-23 09:38:2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0日,绵阳市优质生猪主导产品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绵阳市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主导产品及空间布局方案》和优质生猪主导产品发展行动方案,推动绵阳市生猪产业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打造具有绵阳特色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生猪主导产品。

付康指出,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印发了《绵阳市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主导产品及空间布局方案》;近期,市政府常务会议又审议通过了现代农业重点产业规划和优质生猪、水稻种子、禽蛋、麦冬、天麻、藤椒、魔芋、厚朴、蜜柚、核桃等十个主导产品《行动方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剖析、潜心研究,力求把每个主导产品发展现状摸透、问题找准,把促进每个主导产品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一一落实下去,让我们的农业产业真正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全市农村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农民收入得到较大幅度增长。

付康强调,要客观分析形势,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优质生猪主导产品的信心和决心,在准确把握当前有利机遇、基础条件和各类挑战基础上,遵循生猪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认真落实发展行动方案,推动优质生猪主导产品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要突出着力重点,科学规划布局,不断做大规模;加强质量监管,切实做优品质;突出地方特色,全力做响品牌;发展精深加工,提升产品效益;突出带动引领,强化主体培育;突出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推动优质生猪主导产品在符合现有更高环保标准的前提下做大做强。

付康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扶持力度,在财政资金扶持、金融支持、县域经济产业发展基金支持等三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健全支持优质生猪主导产品发展的政策体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三台、盐亭、梓潼、江油4个优质生猪主导产品重点布局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围绕行动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加强服务指导,逗硬考核奖惩,确保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全面提升绵阳市优质生猪主导产品竞争力,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经大忠主持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