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发布第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电子商务、双创工作全省领先

www.scol.com.cn  (2017-10-24 09:02: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10月23日下午,绵阳市人民政府就该市今年第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绵阳市统计局局长张贵刚、住建局局长申泽、商务局局长潘大钦、教体局局长胡东、科知局副局长刘正义在发布会上就该市的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进行了发布。发布会通报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绵阳市电子商务、双创工作等全省领先。

前三季度绵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5.25亿元

据绵阳市统计局局长张贵刚介绍:经省统计局审定,前三季度,绵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5.25亿元,同比增长8.5%,总量居全省第2位,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8.03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680.65亿元,增长8.6%;第三产业增加值596.57亿元,增长10.4%。三次产业结构比为15.2:45.2:39.6。

张贵刚局长说:总的来看,前三季度,绵阳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但受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复杂严峻、新经济拉动作用有限等因素影响,全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绵阳仍需加压奋进。

双创工作成绩喜人

据绵阳市科知局副局长刘正义介绍:今年以来,绵阳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夯实丰富创新创业平台,形成了以科技创新和军民融合为特色的绵阳双创模式,使该项工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目前,绵阳的孵化平台基本实现了全域、全环节覆盖。目前,绵阳市孵化器达到58家(其中新增国家级孵化器1家(共6家),省级孵化器4家(共13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备案的众创空间7家,科技部农村中心备案的星创天地10家),孵化总面积超过108万平米,入驻孵化企业和服务机构超过3400余家,尤其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创业群体,探索“政府引导+社会化资本推动+企业化运作”的建设和经营模式,新建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6个。

今年以来,绵阳持续组织开展创业导师门诊、导师巡诊、导师“一对一”跟踪辅导、导师公益培训等活动。对初创期企业,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规模和不同阶段,从人才、资金、服务等方面给予差异化的政策扶持,推进企业快速上档升级。2017年前三季度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635家,全市认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超过1万家;新增升规入统企业65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川藏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469家。企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1-9月,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7044件、3446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占比39.3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