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率队赴北京考察360公司
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开启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www.scol.com.cn  (2017-11-01 08:51:3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继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召开期间与360公司高层会谈并达成系列合作共识后,昨(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率队赴北京考察360公司,并与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360公司创始人兼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座谈。

在360公司,刘超一行考察了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实验室、360网络安全响应中心,详细了解360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运行等情况。目前,360公司拥有6亿PC端用户和8亿移动端用户,旗下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安全浏览器、360手机卫士等系列产品深受用户好评,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网络安全领先品牌。

考察中,刘超对360公司高层积极推动与绵阳合作的务实态度表示赞赏。他说,作为互联网“免费安全”的首创者,360公司通过产品技术创新、用户体验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逐渐发展成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安全企业、高科技企业和军民融合企业。绵阳在科技资源、投资成本、人才资源、市场需求、产业配套等方面优势明显,是一座独具特色和优势、拥有良好发展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的城市。360公司确立的战略定位、发展的主攻方向与绵阳肩负的国家使命、拥有的产业基础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真诚期待通过此次考察,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有效对接,共同推动双方业已达成的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携手开启双方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刘超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当前,绵阳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信息安全产业,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把绵阳科技城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试验田、军民融合创新的排头兵和西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衷心希望公司把绵阳作为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综合性基地,布局一批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重大项目,构建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着力打造信息安全产业集群。热忱期待公司发挥技术、管理等优势,积极参与平安智慧绵阳建设,持续提升智慧城市安全指数,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诚挚欢迎公司与西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共同建设安全实训基地和安全运营中心,体系化培养网络安全和军民融合人才;与中物院等在绵国防科研院所合作,组建在信息安全领域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合资公司,面向全国军工行业输出产品、技术和服务,共同把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实。

周鸿祎表示,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城市,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占据重要而特殊的地位。公司十分看好绵阳的发展前景和投资潜力,将组建专门团队进一步与绵阳加强沟通对接,尽快推动合作项目早日在绵落地,为推动国家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戴绍泉、副市长韩圣健,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参加考察座谈。(记者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