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政府党组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刘超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www.scol.com.cn  (2017-11-07 13:38: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6日,绵阳市政府党组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安排两天时间,11月5日全天和11月6日下午自学,11月6日上午交流发言。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颜超、杨学宁、王明华、孙福全、赵迎春、张胜、谭岗等市政府党组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会上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对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对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系统思考和谋划,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

刘超在讲话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党组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全市政府系统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政府系统落地落实。

刘超强调,一要带头做到政治坚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决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在绵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要带头做到学懂弄通。要原原本本反复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融会贯通系统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要突出重点深入学,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深入分管联系的领域、行业、部门、企业宣讲,深入联系的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宣传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要带头推动贯彻落实。要丰富完善总体谋划和安排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的战略考量,结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战略安排,对政府工作总体谋划和安排部署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和国家战略中找准绵阳发展定位,进一步丰富完善我市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举措,把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增强执政本领,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紧密结合绵阳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按照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的安排,找准问题、找准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得先机、赢得主动。

副市长蒋丽英,市长助理文剑列席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