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1-15 09:17:3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在绵阳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13-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深入平武县绿野科技公司、报恩寺社区、七一涪江小学和联系村虎牙藏族乡上游村等地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稳增长、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

“平武天麻、中蜂蜂蜜都有统一的品牌吗?”……在平武县绿野科技公司,刘超实地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应用、生产设备和工艺提档升级等情况。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强做优做大。同时,要积极参与创建绵阳市首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力争平武天麻、中蜂蜂蜜等产品获批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

打快板、讲评书、说相声……报恩寺社区组建宣讲小分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覆盖地向社区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刘超对社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在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方面继续探索实践,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贯彻十九大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标语悬挂在七一涪江小学校园内,显得格外醒目。刘超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教育办学情况。他强调,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上游村是刘超的联系村。自2015年联系该村以来,他先后五次来到村里调研指导,与干部群众一起研究新村建设规划和脱贫措施,协调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之间,一栋栋简洁漂亮、功能齐备的农家客栈,极具藏乡特色,令人流连忘返。刘超来到这里,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村里发展最新情况,并入户走访脱贫户尼玛才里和贫困户陈朝全,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已有72户村民参加民宿合作社,发展旅游大有希望。”……得知上游村积极探索“众筹+”模式打造精品民宿时,刘超倍感欣慰。他说,党的十九大鲜明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为广大农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要鼓励精品民宿建设,组织好经营管理,推动旅游扶贫纵深发展,努力把上游村建成精准扶贫攻坚示范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生态循环农业示范村、幸福美丽新村示范村。绵阳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四好村”创建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持续不断抓下去,整体改善绵阳市农村面貌。

刘超在督导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绵阳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绵阳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要突出抓好经济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全力抓好环境保护,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统筹做好各方面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按照省上统一部署和要求,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督导中,刘超还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和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督导。(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