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召开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近300人到安州取经

www.scol.com.cn  (2017-11-21 21:02: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钟林 付江)11月21日,绵阳市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州区举行。省网信办、绵阳市委宣传部,以及来自各县市区有关单位的同志近300人参会。

在推进会现场,来自绵阳市安州区晓坝镇、北川羌族自治县、三台县、绵阳市商务局、绵阳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和部门分别围绕“网络扶贫”作了交流发言。

省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就“网络扶贫”工作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绵阳市网信办近年来在“网络扶贫”取得的成绩和效果,同时也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

其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安州区晓坝镇学校在“网络扶智”示范点、晓坝镇两河村“网购网销和网络民生服务”示范点,以及齐心村“互联网+旅游”示范点。

2016年11月,安州区在晓坝镇试点实施网络扶贫行动以来,按照规划引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等方式推进“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探索建立起“网络支部众建、网络公益众筹、网络智库众帮、网络创业众扶”的网络扶贫“四众”工作方法,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探索出新路子新机制。

截至今年1-7月安州电子商务交易额48.25亿元,网络零售额3.94亿元,互联网公社、农村淘宝、魔芋产业、电商基地等项目运行良好。一个企业帮助一户贫困户,N个网民帮扶一个贫困户的“1+1、N+1”网络扶贫经验正在安州区得以生动实践探索,网络扶贫人人参与大格局正逐步形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