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首届森林消防技能竞赛在绵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11:2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8日,全省首届森林消防技能竞赛在我市仙海水利风景区举行。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防火专职副指挥长毛德忠,副市长赵迎春出席开幕式。

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22支参赛队伍500余名森林火灾扑救队队员参加了三千米负重越野、水泵接力竞赛以及扑火技能竞赛三个项目的比拼。昨天上午进行的是水泵接力竞赛。随着裁判员哨声响起,数十名参赛选手身背便携式森林消防水泵、手持消防水带向终点奔去,他们一边跑,一边相互配合铺设水带,一条水带铺完,马上用便携式森林消防水泵连接另一水带,经过近300米的持续接力后,队员将水枪的枪头对准远处的靶位射击。当天下午进行了扑火技能竞赛,加上前一天进行的三千米负重越野竞赛,三项竞赛成绩相加,最终甘孜州九龙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夺得一等奖;我市森林火灾扑救队与泸州市森林火灾扑救队并列二等奖;三等奖由遂宁市森林火灾扑救队、广元市森林火灾扑救队以及雅安市宝兴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获得。(任露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