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付康赴红灯桥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14: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8日,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市财政局、市接待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联系的三台县协和乡红灯桥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在红灯桥村,付康一行先后前往贫困户樊跃军家中和贫困户统建住房区,与困难群众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直面困难,在党和政府的脱贫好政策支持帮助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付康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红灯桥村的种养专业合作社和藤椒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的宣讲会上,付康向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用朴实生动的群众语言,系统、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特点、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征程”等八个关键词的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大对“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抓好自身发展的决心。

付康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勾画的宏伟蓝图就是: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会芝麻开花节节高,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安逸。为实现这一目标,村党支部要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把贫困户统统纳入产业发展链条,纳入专合组织,让贫困户在稳定的利益分享机制中持续增收获利,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与全国全省全市全县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强环境保护,始终坚守生态底线,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好子子孙孙赖以生存的生态家园。要大力提升治理水平,发挥好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依法治村、开展好村民自治,让整个村子更加团结和睦。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从日常改起,引导全村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