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赴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29 10:15:2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刘超赴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按照绵阳市委统一部署,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来到南河路社区、体运村路社区,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社区工作开展调研。

“阳婆婆,我又来看您了,您的身体还好吗?”“很好、很好,感谢市长又来看我”……今年已97岁高龄的党员阳芳育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紧紧握住刘超的手激动不已。回想起两年半前在南河路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见面的情景,阳婆婆至今记忆犹新。刘超与老人坐在一起嘘寒问暖,相互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您在90岁生日那天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心向党,值得尊敬、值得学习。”刘超说,尊老敬贤,绝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应实实在在地见之于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在安江名园小区,刘超实地察看小区监控室,详细了解小区物业管理、消防设施和社会治理防控体系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探索建立以党组织为核心,基层党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小区业主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随后,刘超来到涪城区健安街老党员蒋晓红的家中,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得知蒋晓红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宣讲活动时,刘超对此给予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打动人心、深得民心,基层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进行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刘超在入户走访贫困户陈勇时,了解到陈勇患有先天性脑血管畸形,生活十分困难。刘超鼓励陈勇坚定信心、自力更生,相信明天生活更美好。他再三叮嘱地方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解读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栏鲜红醒目。步入体运村路社区,处处感受到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刘超与街道、社区基层干部围坐一起,一句一句、一段一段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学十九大精神首先是学,领会好精神实质;关键是干,落实在行动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言,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刘超说,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大家通过务实的工作,帮助群众办了很多好事实事、解决了许多困难问题。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方面继续探索实践,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更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刘超在宣讲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203次提到“人民”二字,洋溢着深厚的民生情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刘超强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针穿。社区工作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很平凡、很辛苦但很有意义。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关心照顾好孤寡老弱病残和低收入群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宣讲活动。(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