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依法治省工作考核组对绵阳工作进行考核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26: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6日至7日,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王彬带领四川省依法治省工作第七考核组对我市2017年度依法治市工作进行考核。市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付康出席考核汇报会并汇报我市依法治市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华主持汇报会。

付康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战略部署,以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带动,建立完善“2+5+7”工作机制,推行“清单制+责任制+督考制”,统筹抓好依法执政、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法治、科技城法治示范区建设等各项工作,“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的绵阳实践取得积极进展,法治建设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支撑作用显著增强。

考核组听取工作汇报并现场查阅资料后,对我市依法治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绵阳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做到了机制健全、务实创新、推进有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打造出了自身的特色亮点。

王彬强调,省委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始终把依法治省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和系统工程来抓。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省委全面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希望绵阳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依法治省部署要求,突出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意识和法治习惯“三大主线”,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方法创新、氛围营造,不断夯实筑牢法治建设的基层基础,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总结提炼、扩大宣传”中推动依法治市工作提质增效。

市领导、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亚莲、李京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吴长福,市委秘书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若力出席会议。

12月7日,考核组一行在付康、王明华陪同下,深入我市安州区兴仁乡、乐兴镇、七一实验小学,游仙区人民法院、小枧沟镇、三江首座小区等地,实地检查了我市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当地依法治理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郭若雪 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