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绵阳市贯彻落实意见

www.scol.com.cn  (2017-12-12 12:58: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座谈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规划、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时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两个《决定》,站高谋远、深谋远虑,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篇展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的坚决拥护,通篇彰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维护,必将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中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全会作出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进一步深化拓展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领域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举措和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准确把握绵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着力重点,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工作实效体现贯彻成效。一要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将其作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充实到已有安排部署中,结合起来宣传宣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使之成为新起点上推进绵阳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要抓好绵阳发展思路的谋划。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研究,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按时间要求形成调研成果,进一步丰富完善推动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目标定位、基本方略、实施路径、着力重点,更好引领绵阳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三要抓好治绵兴绵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开创新时代绵阳发展新局面,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特别强调,临近年终岁末,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民生作为第一关切,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扎实抓好“项目年”、产业发展、全创试验、脱贫攻坚、县域经济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口,确保全市GDP增长9%以上、总量突破2000亿元。

会议听取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规划情况汇报时指出,规划建设集中发展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着眼科技城建设和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推动绵阳城市永续发展的长远之计、根本之策、战略之举,是关乎全局、关乎长远的奠基性工程、战略性工程、引领性工程。要充分认识集中发展区作为绵阳城市发展战略平台、产业发展重要平台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集中发展区的战略考量,严格按照规划要求抓好集中发展区建设工作,加快建设“生态至美、科技至伟”的城市新区和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新中心,努力把集中发展区打造成为绵阳新时代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议在传达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从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做好对壤塘、红原、昭觉、布拖四县的对口帮扶工作,协助所在地党委政府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做到攻坚力量、精准施策、人才支撑、群众工作务必到位,努力走在全省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地区工作的前列。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援藏援彝干部人才,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健康上关心,让他们安心工作。

会议在传达全省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时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本系统本部门本行业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和监管,细化工作任务,严格目标考核,推动任务落实。要进一步从严问责追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坚决防止搞应付、走过场。

会议在听取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精心谋划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