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三次会议
增强针对性保持震慑力 为绵阳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7-12-22 11:53:1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三次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绵阳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共绵阳市委领导巡察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暂行办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加强指导协调,各巡察组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已开展3轮常规巡察和1次“回头看”,突出了政治巡察这个主题、突出了发现问题这个主责、突出了成果运用这个主旨,充分发挥了巡察的利剑作用,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根本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绵阳正处于践行新思想、肩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的关键历史时期。使命越光荣,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我们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巡察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保持震慑力,为绵阳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巡察定位。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要求不折不扣贯穿始终,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重点人,专注重点事,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当好市委的“千里眼”“顺风耳”,找出“老虎”和“苍蝇”,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巡察工作不断深化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必须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逗真碰硬查找问题,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把发现问题、有效监督作为重要职责,理直气壮开展巡察。要突出重点查找问题,深入分析被巡察党组织及所属单位的权力清单和运行轨迹,研判掌握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问题源,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增强巡察针对性。要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精心准备巡察方案,梳理问题线索,顺着问题深入、带着问题巡察,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形成有力震慑。巡察工作的成败关键在整改落实,最终落脚点在成果运用。要抓好巡察问题反馈,实事求是、原原本本地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同志反馈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整改主体责任。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层层剥笋、深入分析,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找出病灶、对症下药,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抓好巡察工作经验总结,加强对发现问题的分析研判,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推广、对上汇报工作,更好促进巡察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统筹联动,促进同频共振。开展巡察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必须统筹协调、同向发力,确保全市上下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要凝聚巡察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盘谋划、有序推进,进一步形成分工明确、配合高效、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巡察工作格局。要建强巡察工作队伍,用好用活巡察人员库,把党性强、作风好、讲原则、敢担当的优秀干部选配到巡察队伍中来,真正把巡察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完善巡察配套制度,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实践,逐步形成系统、规范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加强对巡察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市领导马骏、岳勇参加会议。(刘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