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优质禽蛋主导产品发展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29 10:02: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8)日,绵阳市优质禽蛋主导产品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付康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绵阳市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主导产品及空间布局方案》和《绵阳市现代农业主导产品优质禽蛋发展行动方案》,推动我市禽蛋产业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稳步提升禽蛋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禽蛋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付康指出,禽蛋产业在我市畜牧业总产值中占比14.4%,是仅次于生猪的主导产业。加快发展优质禽蛋主导产品,有利于从发展现代畜牧业的角度切入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从群众最为熟悉的行业入手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产业扶贫。从我市情况来看,加快发展优质禽蛋主导产品有重要意义、有坚实基础、有问题挑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用创新思维和务实举措,大力推进优质禽蛋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价值链,积极促进绵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付康强调,各地各部门、广大禽蛋养殖企业和生产加工企业要紧紧围绕“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目标,扎实抓好基地建设、品质提升、品牌培育、精深加工、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优质禽蛋主导产品做大做优做强。要科学布局禽蛋产业生产功能区,扎实抓好禽蛋产业基地建设,不断做大规模;要抓好优良品种选育、生产流程监管和销售流通环节监管,切实做优品质;要突出地方特色,大力实施禽蛋优质品牌塑造提升行动,全力做响品牌;要积极引进禽蛋产业关联项目和优势企业,大力发展精深加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价值链;要大力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利益联结机制,激发各类经营主体发展优质禽蛋主导产品的积极性;要把发展禽蛋产业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优先支持适宜贫困地区发展禽蛋产业,动员组织贫困群众参与禽蛋产业发展并从中受益。

付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扶持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扎实推动我市优质禽蛋主导产品发展尽快取得新的突破。

副市长经大忠主持会议。(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