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环保厅督查组来绵督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02 09:33: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省环保厅副厅长高洁带领督查组来绵,督查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研究强化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罗宗志陪同。

在听取绵阳市重污染应急响应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高洁指出,绵阳作为重点督查城市,必须采取逗硬手段避免出现持续性污染天气。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各部门的职责,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分析研判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督查,依靠科技手段进行科学分析和研判,推动当前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问责追责,对问题整改不力、推进不落实的单位依法予以追责,绝不手软,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罗宗志表示,绵阳市将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认真梳理反馈意见,逐一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整改要求,细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快整改进度。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对长期治理无望、直排污染物等严重违法行为采取强制措施,该处罚的依法依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对问题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