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大力实施省级民生工程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1-02 09:38:50)  来源:中国绵阳新闻网  
编辑:尹勇  

记者日前从绵阳市目督办(民生办)获悉,2017年,绵阳市大力实施省级民生工程项目,省级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共95个项目,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惠”字当头,以民为先,这是绵阳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从医疗到教育,从住房到基础设施,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享受到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

安州区河清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由特困供养区、社会代养区、日间照料区三部分组成。目前,中心特困供养区入住城乡特困对象90人,社会代养区入住社会代养老人25人,日间照料区月均提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300余人次。类似的养老服务中心在绵阳还有很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民生工程的一种具体展现。近年来,绵阳市通过民生项目叠加,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已在全市建成多家集“特困供养、社会代养、日间照料、理疗保健、精神康复、活动健身、文化娱乐、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区域性养老服务综合体。

记者从市目督办(民生办)获悉,2017年,绵阳市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实施省级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取得实效,群众满意度稳步上升,美誉度逐步增强。2017年,绵阳市实施省级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共95个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完成率达400.7%,贫困残疾人适配亟需的基本辅助器具完成率达288.87%,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学生完成率达207.8%;计划投入资金59.11亿元,到位资金63.08亿元,项目资金全部实现应拨尽拨。(姜涛 文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