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
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助推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39:3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与市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团市委等群团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和职能职责,就更好维护群众利益、服务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刘超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全市群团组织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有力助推了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刘超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在联系群众上更加紧密,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为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汇聚澎湃力量。

刘超强调,一要站稳立场把准方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核心;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使群团组织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二要紧扣中心服务发展。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引导广大群众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发有为,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坚定不移促发展,引领群众为绵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坚定不移促就业,汇聚创新创业合力,做实就业创业文章,助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要坚定不移促改革,主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把绵阳各项改革工作推向深入;要坚定不移促脱贫,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加快脱贫奔康步伐。三要发挥优势维护稳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在真情为民上有新作为,当好联系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在务实为民上有新作为,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的“减压阀”;要在依法为民上有新作为,主动撑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伞”。四要探索创新争做先锋。要从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出发,创新探索务实管用工作方法,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工作品牌。要创新理念,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创新方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创新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绵阳特色的群团工作新路子。

刘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在保障力度上再加强、宣传力度上再加大、制度建设上再加力,切实解决群团组织实际困难,当好群团组织的坚强后盾。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市政府与市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

市领导李亚莲、颜超、蒋丽英参加会议。(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