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举行建筑工程绿色施工现场观摩会

www.scol.com.cn  (2018-02-08 18:27: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2月6日,由绵阳市住建局主办,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建筑工程绿色施工现场观摩会在经开区长虹空调生产基地搬迁暨扩能升级项目工地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摩加强业内学习交流,巩固和发扬绿色安全文明施工成果,推动绵阳市建筑工程绿色施工水平全面提升。

观摩中,整个工地绿色理念让人印象深刻。工地外墙体采用特殊材料制成不仅美化工地,还起到隔音和一定的吸尘、降噪等功能,被称为“会呼吸”的生态墙。

“以前看到的其他工地就是简单围挡,可是这个工地生态墙做得有创意。”一位参观者赞赏道。除了生态围挡墙以外,大范围的裸土严格覆盖也让观摩者印象深刻。

“这里的喷淋系统实现了清洁自动化,一旦工地扬尘不达标,便能够自动喷淋洗澡。”据绵阳市城建监察支队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建立扬尘在线24小时监测系统,数据一旦超标,系统实时回传报警,扬尘达到一定程度时,工地各主要区域和塔吊上方的喷雾系统及时启动喷淋除尘。与此同时,施工单位还在工地大门设置了智能循环洗车台,对所有进出口车辆实现立体冲洗,并通过收集池实现水循环利用。

工地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如何更好吸纳消化?观摩者在这里也找到答案。该工地有一套“消化系统”:运用楼层垃圾管道垂直处理技术,在建筑物内部或外墙设置封闭大直径管道,将楼层内的建筑垃圾沿着管道靠重力下落,通过减速门减速,最后落入封闭可移动的专用垃圾箱内,防止粉尘飞出,废旧建筑垃圾四溢。

工地安全重于泰山。观摩中,工地内几处绿色小屋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些小木屋都很讲究,有的设置为木工房闭合式作业区,避免二次污染。有的是搅拌机安全防护区。通过参观绿色小屋,大家还了解了粉尘车间防爆灯的正确安装位置和步骤。工地焊接等光污染一直是国内工地居民投诉的重点,也对作业工人甚至道路过往车辆构成潜在危险。如何避免?在这里的厂房施工中,钢架结构处除传统遮光罩外又设置有封闭式遮光平台,防治皮肤伤害的同时,控制了光传播。

绵阳住建局城建监察支队大三队大队长蓝松表示,通过这样的观摩,扩大交流,树立标杆,不断巩固和扩大绿色安全施工行动成果,推动绵阳绿色文明施工水平不断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