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深化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2.6万人

www.scol.com.cn  (2018-02-26 11:59:1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绵阳市通用工程机械操作、汽车驾驶“扶贫专班”的贫困学员经过2个多月的免费学习,顺利结业。“扶贫专班”是绵阳市开展就业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增加“自我造血”能力,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脱贫。目前,贫困劳动力累计实现转移就业26011人。

近年来,绵阳市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就业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帮助他们找到致富之路。围绕“六有”大数据平台,绵阳市建立完善就业精准扶贫数据“一库五名单”就业扶贫台账和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两个数据平台,强化数据动态更新管理,明确本地区就业扶贫工作对象,准确记载提供相关就业服务和享受政策情况,努力做到数据清、对象明、记录准。各县建立台账,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基本信息。

绵阳市将就业扶贫“双十+3269”工作计划纳入全市脱贫攻坚计划,积极落实推进脱贫攻坚就业社保十三条政策,去年建设命名国家级就业扶贫示范村3个、省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4个、市级就业扶贫示范村10个、就业扶贫基地10个,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66场,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4087人。

绵阳市还积极落实《绵阳阿坝劳务合作协议》,开展对口就业扶贫援助工作,组团参加了小金县对口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赴阿坝州送发绵阳阿坝劳务协作岗位4000份。江油市赴布拖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涪城区以劳务协作赴昭觉开展就业扶贫,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通过扶持实现就业。(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