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绵阳市规委会2018年第1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41: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7)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1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草溪河综合整治方案》《绵阳市安昌河综合整治方案》等事项。

草溪河综合整治项目全长18公里,以“清溪筑景、乐水融城”为主题,建设内容包括河道防洪、水质治理、景观提升及人居活动服务系统设置等,着力打造一条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健康廊道。安昌河综合整治项目全长约10公里,按照“尊重生态、持续发展、经济适用、简素为美”的设计原则,建设河道防洪工程、环境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进一步优化集中发展区核心区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作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生态打底工程,草溪河、安昌河综合整治项目既是防洪工程、环保工程、生态工程,又是民生工程,具有重要的安全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大力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夯实绿色发展生态本底,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努力把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成为“生态至美、科技至伟”的城市新区和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新中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草溪河、安昌河综合整治项目对于建设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推进绿色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把最新理念、最高品质贯穿规划建设始终,严格落实综合整治方案和工作计划,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确保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全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依托草溪河、安昌河良好的生态本底,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原则,全力解决好影响水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让江河湖泊更加清澈亮丽、科技城更加美丽宜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富乐山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刚性执行,充分发挥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调控、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具有观光体验、休闲健身、颐养度假及城市郊野游憩功能的省级风景名胜区;要有效保护合理开发,协调城区与景区、保护与利用、景区与村庄的关系,完善风景区居民生活和旅游发展各项功能,进一步提升风景区品质,促进风景区及周边环境、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规划事项。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规委会副主任颜超,副市长、市规委会副主任罗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市政府秘书长、市规委会委员谭岗参加会议。(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