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专题授课暨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35: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4)日,市委党校2018年春季主体班专题授课暨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锦明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人民政协》的辅导报告。

张锦明在报告中对我国政治制度下的人民政协、中共中央对协商民主的新要求、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如何发挥作用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她指出,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上首次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概念,其精辟深刻的内涵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关注、连锁思考。在与旧式政党制度的对比中,习近平总书记讲清楚了新型政党制度“新”在哪,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世界政党政治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张锦明还对绵阳政协的发展历程与作用发挥作了回顾与阐述。她说,自1985年绵阳政协成立以来,迄今已历经七届,走过了33年的历程。自成立以来,市政协及其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各个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时代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协的作用?张锦明表示,围绕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对此,要深化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认识,加强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聚焦中心任务增强协商民主实效,不断提升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发挥好政协党组、专委会、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作用,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共同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敦双,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正军、胡安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黎出席会议。(曾晓卫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