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联网审计平台已发现违规金额400多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3-19 09:04: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祖明远)通过近一年的建设,绵阳在全省率先建立覆盖全市乡镇、县级部门、学校、卫生机构的联网审计平台,实时对接各部门财务系统,定时采集财务数据,实现多部门、多系统、一平台联网审计。经过一段时间运行,该系统已累计发现疑点线索2900余条,违规金额424.64万元,不规范管理金额3.72亿元。

依托采集到的数据,审计部门目前已经建立了覆盖预算管理、公务卡管理、部门预算执行等八大类别共247套分析模型,根据业务类型、资金流向、核算标准等内容自动开展在线审计。“例如某个单位在同一科目下连续列支多笔且数额不大的金额,系统就会记录这一情况,将其作为以‘化整为零’的方式规避招投标程序的疑点提交给审计人员。”绵阳市审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