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网 上线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3-29 21:21: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3月28日,集信用信息查询、相关信息展示、信用异议和投诉等功能于一体的“信用中国(四川绵阳)”官方网站(www.creditscmy.gov.cn)上线试运行。市民可以通过该网站,查询到企业法人信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公示、律师、导游等重点人群及企业红黑名单等。

“信用中国(四川绵阳)”官方网站主要设有信用动态、政策法规、信息公示、双公示、信用服务、信用知识、诚信文化等栏目,不仅向社会公布信用建设相关政策信息,还提供信用异议和投诉服务,畅通信用修复和退出机制。网站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建立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已对工商、税务、金融、司法、质监、公安、教体、食药监、民政等40多家信源单位产生的信用信息数据进行归集整合,将原本散落在各行业、各部门的企业和个人信用相关信息统一汇集到平台数据库中。

目前,网站已公示法人信息4万余条,“双公示”信息8万余条,以及A级纳税人、海关高级认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公示,导游、律师、教师等重点人群信息。查询方面,“红黑名单”栏目可查询列入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的企业、非企业组织机构、自然人信息,“信用信息查询”功能,成为了与社会公众和政府部门联系最为密切、使用率最高的一项功能。

“随着更多部门和行业信用数据接口的完善,绵阳市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将全部归集到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绵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依托绵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立健全信用行为清单、信用应用清单、联合奖惩清单、信用档案等,基于大数据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也将全面展开,通过加强信用监管和信用信息应用,将信用数据应用到如企业招投标、信贷服务、医疗保险、交通、旅游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公众将可以更加全面地查询所有企业信用信息、非企业法人和自然人依法可公开的信用信息。为守信者办事提供便利,让失信者受到应有的惩戒,构建“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