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走访省政府机关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政府工作落到实处

www.scol.com.cn  (2018-04-10 09:52: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走访省政府机关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时强调,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特别是这次宪法修改,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科学总结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带头尊崇宪法,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切实把宪法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要带头学习宪法,全面准确把握宪法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推动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运用宪法,依法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政府的使命,把政府各项工作、各项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走访省政府机关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分析当前我省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困难挑战,准确把握四川发展阶段性特征和省情实际,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在走访省政府机关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战略定力,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经济总量与质量、速度与效益辩证统一。二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五个干”和“六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扎实抓好改革创新、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民生改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机关自身建设。要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政德建设、法治建设、能力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6个方面树标杆、作表率,特别是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处理问题、推动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带头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工业八大重点产业2018年度工作计划》。《计划》按照《绵阳市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各专项规划,分别对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食品、化工八大重点产业制定2018年度工作计划,力争八大重点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两新”产业占比达到55%、38%。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