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在2018年全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开创新时代绵阳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8-04-20 10:31:1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9)日,2018年全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国家安全方面作出一系列战略布局,初步构建了国家安全体系主体框架,形成了国家安全理论体系,完善了国家安全战略体系,建立了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国家安全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开创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努力开创新时代绵阳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大局、为绵阳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对全党的共同要求,主动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大事要事抓紧抓好,切实做到以安全稳定促改革发展,以一隅之安为全局之安作出贡献。二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将捍卫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国家政权、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国家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载体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在群众中筑牢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基础。四要切实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要大力加强国家安全专门力量建设,进一步加大国家安全投入,坚持专群结合方针,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参加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