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04 09:48:0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我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3)日,绵阳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驻军有关单位、民主党派省委以及省委有关部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建设西部人才强市的意见》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提高网信工作能力,不断开创绵阳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围绕网信事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围绕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加强网上正面宣传;要围绕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扎实做好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等工作;要围绕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完善现代产业体系,让信息化成为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落实全市第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的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总量与质量、速度与效益辩证统一的发展,确保完成“双过半”任务,为全年目标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熟读精思《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在传达贯彻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扎实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新时代绵阳科技城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抓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保障服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集中发展区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六届科博会筹办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科技城建设取得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我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组织好、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既是当前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谋划绵阳自身发展、干好绵阳各项工作的必然选择,对于推动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工作举措要再具体。大学习中,要通过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深入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精神;大讨论中,要对讨论的内容再具体、再聚焦,通过一系列的理念交锋、思维碰撞,达到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厘清思路、推动工作的目的;大调研中,要从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的角度找问题、查短板、添措施,对前期重大课题研究的成果进行再丰富再完善、再修改再提升,通过调查研究把市情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把思路想明白,确保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三是信息工作要再抓实。要加大信息的收集采集和总结提炼工作力度,挖掘各地各部门的工作亮点,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四是宣传工作要再强化。要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市上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