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统一战线服务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25: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年来,绵阳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着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为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要素富集资源优势,我市统一战线积极打造服务发展精品工程,深入实施“同心”工程,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等,推进“一党派一品牌、一合作一特色”社会服务创新。去年,农工党市委争取到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我市江油市乡镇卫生院捐赠各类医疗仪器设备755台,总价值6093.27万元,争取农工党中央将绵阳中医院纳入国家中医传承创新项目库并争取资金1亿元;民进市委争取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为平武县木座藏族乡中心小学捐赠100万元。据统计,2017年,全市各民主党派围绕脱贫攻坚和教育、就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等群众关注的方面,开展义诊咨询、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和同心实践活动20余次,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及捐赠资金物资近4亿元。

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我市统一战线还就“十三五”规划实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两个一号工程”、脱贫攻坚等方面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去年,通过省市“两会”“直通车”等平台提交议案提案、调研报告和建议意见410余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我市统一战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导全市各民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理念和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去年共争取到省民族宗教委下达民族地区发展项目19个,资金总额达1254万元,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贡献。(方块 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