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管委系统——32条举措助力科技城突破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53: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科管委系统在深入学习、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围绕科技城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以实际问题为导向,迅速掀起“大调研”热潮,通过把握一线实情、找准突出问题、厘清工作思路、提出对策举措,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目前,已为助推科技城突破发展提出了13个方面32条举措。

活动开展以来,科管委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方式,围绕重点课题抓调研。在认真开展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关重点课题调研基础上,瞄准当前重点难点工作谋划启动了一批调研课题,通过查阅大量资料、下沉蹲点了解情况、召集各方人士研讨等方式,形成了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其中,为助推科技城突破发展提出了“打造国防科技重大创新基地、纵深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国家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推动国防军工单位改制、加快建设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等13个方面32条举措,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出了“国防项目建设保障、科技协同创新、产业集群集聚、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体制机制创新”5个方面16条举措。

科管委还会同市级相关部门赴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综合管廊、科技之芯及周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部署项目推进任务、完善督查考评细则。并赴长虹控股、九洲集团、久远集团、东材科技等大企业大集团,围绕军转民、民参军、推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调研,推动企业培育发展军民融合特色产业。(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