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目督办——回应群众期盼解决民生热点难点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54: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决策部署,日前,市目督办围绕年初民生工程既定目标,全面加强对主要指标执行情况的日常监控、专项督查,助推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从5月份以来,市目督办结合一季度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二季度经济调度会精神,全面开展监控督查,并适时通报,分析滞后原因,查找问题症结,提出整改建议,助推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其中,重点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服务型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跟踪督查,全面发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

民生工程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如何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围绕这一出发点,市目督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民生监督员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回应好群众期盼,解决好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并加强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所属工作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领导负责制、面商制、限期答复制等办理工作制度,强化对办理过程、办理结果的跟踪问效,定期组织开展集中督办或“点球”催办,及时公开办理结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活动开展以来,市目督办迅速组织研究,并结合职能职责,狠抓活动落地落实,采取“6+6”举措,即制定6条深化学习讨论活动的措施,形成6个操作性强、适应性好的调研报告,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力助推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建设。(文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