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总工会——创新载体 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www.scol.com.cn  (2018-05-28 10:15: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按照绵阳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要求,近日,市总工会召开专题讨论活动,围绕我市发展目标和发展方略、推动科技城突破发展等方面,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职工创新创业工作,助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专题讨论。

市总工会创新活动载体,抓好学习讨论,按照《绵阳市总工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建立健全了学习制度、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对学习讨论活动提出明确要求,通过党组会、中心组会、职工大会、党支部学习会等四个层面开展专题学习,保证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根本遵循,聚焦“六个如何”问题,设立了七个讨论专题,每个专题都明确了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

不仅如此,还结合市委“六个一”活动内容,制定工会系统的学习载体。即举办一期工会领导干部培训班、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举办一期专题学习会、开辟一个网络学习阵地、组织一次外出学习考察、举办一次撰写心得体会比赛。

目前,市总工会围绕工会试点工作制定了工会系统重点调研课题,《工会助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情况》《关于推进新产业工会组建的思考和对策》等七个重点调研课题,下发了《关于开展市总领导牵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的通知》,由党组书记总牵头,党组成员分项牵头,机关中层干部全体参与,全面准确掌握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