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委党校——建设思想库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

www.scol.com.cn  (2018-06-14 14:43:0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3)日,记者从市委党校了解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党校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此项活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安排部署,制定“1+3”方案,加强思想库建设,发挥智囊团作用,全面推进活动有序开展。

围绕市委确定的“十个方面”学习内容和“六个方面”讨论主题,市委党校结合实际,细化和制定4个学习专题和4个讨论专题,列出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学习讨论。

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抓好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促使党员干部从思想认识、问题思考、工作思路、对策建议等方面谈感想、体会和打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讨论,更加明确了在推进治蜀兴川、治绵兴绵实践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决心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积极为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同时,市委党校坚持从严从实、问题导向、统筹兼顾三个原则,积极发挥党校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紧密结合“大调研”开展科研课题和咨政课题研究。以省委、市委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为指引,确定了22个重点调研课题,紧紧围绕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展开深度调研,切实摸清实情,力争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一批有价值有份量的决策参考和咨政建议。

目前,已启动并部分修改完善市级领导牵头的《绵阳发展形势分析研究》《建设西部人才高地研究》等5个重点研究课题的调研报告和调研提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绵阳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体系》《绵阳乡村文旅融合的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等10个重点课题也已全面铺开。(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