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文联——发挥文艺优势为服务科技城建设聚人心鼓干劲

www.scol.com.cn  (2018-06-15 09:2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市文联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活动开展。

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全文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干部职工利用时间自学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等。

为发挥文艺优势,突出文联特色,市文联组织开展了文艺小分队进入社区活动,通过歌舞、诗朗诵、方言节目、知识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优秀的作品传递党的声音,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增强全市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根据文联工作实际,明确了两大主题调研:绵阳文艺界围绕新时代绵阳发展目标和战略,如何更好地服务科技城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在绵阳文艺界落地生根。

除了“开展一次活动”“明确两大主题调研”,市文联还聚焦“做好三项工作”:围绕绵阳民族元素丰富、历史文化厚重的地域特色,组织文艺家深入生活,挖掘、创作、推出一批具有绵阳符号的作品,助力乡村振兴;以西部人文讲坛为抓手、为依托,分层次开展文艺家培训,让文艺家牢牢把握文化振兴要求,在文艺界形成学理论、讲立场、苦创作的氛围,力争出更多的文学文艺精品;组织文艺界开展创作,创作一批反映绵阳城市形象的歌曲。(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