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牢记使命 书写新时代绵阳发展答卷

www.scol.com.cn  (2018-07-20 09:34:0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7月18日下午,在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大会分组讨论开始前,讨论现场氛围分外浓郁。游仙区委书记江彬翻开全会提交审议的两个《决定》,逐字逐句研读,边勾画重点,边标注心得。

越用心思考,越心潮澎湃,这是参会人员的共同感受,全会带给大家巨大的信心和力量——

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创新活跃、经济繁荣、政治清明、文化兴盛、社会和谐、生态优美的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全会擘画的绵阳发展前景,催人奋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这些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必将在绵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学笃用知行合一——

展现绵阳重整行装再出发、艰苦奋斗再创业的魄力和决心

大会分组讨论时,与会人员不约而同提到两个时间点:

一个是今年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重要指示。

另一个时间点是5月2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绵调研,研究部署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资国企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对外开放合作、精准脱贫攻坚等工作,对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市委全会提交的两个《决定》,让涪城区委书记郑志恒眼前一亮。在他看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做好新时代绵阳工作的根本遵循。而两个《决定》十分鲜明地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主题和主线贯穿全篇。

江油市委书记周涛说,在两个《决定》中,开宗明义提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依法治市等方面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推动了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生根,彰显了市委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

精准研判担当有为——

开启市委、市政府带领绵州儿女奋斗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精准研判,就是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探索中提出问题,以历史勇气直面问题,以责任担当研究问题,以实干精神解决问题。

制约绵阳当前发展最大的问题在哪里?如何找到这些问题?市委全会提出: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明确绵阳现代化建设的主攻方向,着力推进中国科技城建设实现新突破;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更好结合,着力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绵阳要发展,不能偏居西南一隅埋头拉车。”科管委专职副主任胡精表示,推进科技城超常发展,既要高度关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和发展,还要高度关注军民融合高新技术战略新兴项目的落地。

“两个《决定》相辅相成,相互补充,既着重于前瞻性,提出了‘一个奋斗目标’、‘四个时间节点’、‘六个基本原则’、‘五个主攻方向’,成为了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的战略谋划。两个《决定》又有指导性,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绵阳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市发改委主任兰劲表示。

一个个站位高远、精准补短又事关发展全局、透着暖暖民生温度的新战略新部署新举措,必将引领“绵阳号”航船行稳致远。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赖俊表示,北川将举全县之力、之智,像石榴籽一样紧抱,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朝着一个奋斗目标前行。

对标对表全面落实——

迈入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

与会人员认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作出的部署是对改革开放的最好纪念。

两个《决定》中不乏打破常规之举,只为把发展空间最大程度留给“干货”。市交通局局长寇子胜表示,交通是发展现代化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动脉”。围绕建设经济副中心,交通上将突出南向,密切与成都、重庆交通联系,推动成渝城市群和成都平原经济区交通一体化建设;提升东向,加强与川东北经济区交通联系;扩大北向,增加经由陕西和甘肃通往北部和西北部地区的出川大通道数量;打通西向,补齐西向交通薄弱环节。

安州区委书记廖雪梅表示,两个《决定》着眼的是当前最该干、最能干、最能干成的事。“安州区理应奋发有为、更应大有作为。我们必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夯实落脚点。”

重整行装再出发、艰苦奋斗再创业,核心是实,关键在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全会已经吹响再出发的号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将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全会部署安排,努力当好新时代绵阳发展“答卷人”,奋力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