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主持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9-03 13:08:0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马新友 刘鑫)昨(5)日,市委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事项。

《绵阳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提出了大力提升产业质量、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工程质量、显著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五大任务”,以及实施品牌创建工程、质量攻关工程、质量信用工程等“十项工程”,到2020年,“绵阳造”和绵阳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明显提升,质量对经济转型升级的贡献率显著提高,基本实现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品牌和品质竞争转变。

会议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是保障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对推动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将质量强市战略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努力推动绵阳制造向绵阳创造转变、绵阳产品向绵阳品牌转变、绵阳速度向绵阳质量转变,为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奠定质量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着力构建领导有力、运行高效、齐抓共管的质量工作格局,坚持优质发展、以质取胜,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引导推动各种创新要素向产品和服务的供给端集聚,提升质量创新能力,以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产业质量和发展水平。要坚持企业主体,提高企业质量安全意识,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打造质量标杆企业,加强企业品牌建设,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质量惠民,把增进民生福祉、满足人民群众质量需求作为提高供给质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凝聚“科技绵阳、品质领航”社会质量共识,形成部门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开展农村产权融资推进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主导产品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的实施方案》。《方案》以落实农村土地的用益物权、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为出发点,提出了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土地收益保证贷款两种产权融资模式,以及“金融机构+农村产权(土地收益)+担保”等三种产权抵押模式,从而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