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法院800余干警奔赴“执行大会战”第一线

www.scol.com.cn (2018-09-04 15:56: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编前]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最高人民法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周强院长向大会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提出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人民法院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今年7月5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活动,省高院王树江院长提出认识再提高、成效再巩固、问题再聚焦、方法再优化、责任再压实等五项要求。近期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吃透精神,对照标准,抓住重点。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坚决确保完成任务。要充分借力信息化手段。要进一步争取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丰富完善执行工作大格局。特别是要加大工作的宣传力度,汇集全社会力量打一场“基本解决执行难”人民战争。

四川日报绵阳全媒体中心与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通过全方位报道执行攻坚举措、挖掘执法典型、跟踪报道具体执行案件等方式,全力配合法院深入推进“执行攻坚”行动,为绵阳加快推进中国科技城建设和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今日起,四川在线绵阳频道将推出《聚焦绵阳中院执行攻坚规范化执法》系列报道,敬请垂注。

《聚焦绵阳中院执行攻坚规范化执法》系列报道——

绵阳法院800余干警奔赴“执行大会战”第一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9月4日下午14时18分,随着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一声令下,身着制服的法官和法警迅速登上在院内待命的警车,警灯闪烁,警笛呼啸,车队鱼贯驶出,奔赴执行攻坚第一线。

由此开始,为期3天的绵阳市两级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正式启动。绵阳市中级法院院长马泽波以及该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绵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显福、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刘伟、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杨朝辉等相关领导、在绵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当天的集中行动启动仪式。

本次“执行大会战”活动是在四川省高院的统一部署下,绵阳两级法院为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采取的一次重大行动。期间绵阳全市法院将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200余件重点案件,依法实施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采取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集中审理、判决拒执犯罪案件,集中兑现执行案款,集中网络直播,集中新闻发布等十五类具体攻坚行动,本次集中行动,将进一步强化执行办案,提升法院执行质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绵阳市两级法院还将持续开展多项多次执行专项活动,继续保持执行办案的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攻坚决胜,坚决打“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为维护绵阳社会稳定和服务科技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