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四川科技创新 前五届科博会共签约项目2772个、金额4565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9-05 19:39:1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薛世荣 川报观察记者 冉倩婷 寇敏芳

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媒体见面会于今(6)日下午举行,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了科博会在推动四川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效。

目前,科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据介绍,科博会在推动四川科技创新上主要形成了四大方面的成效。

一是推进了军民融合发展。军民融合是科博会最大的特色。科博会集中展示了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发展成果,举办了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分享军民融合发展经验,探讨军民融合发展路径,并组织创新科技项目和投融资机构的对接,加快推进我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二是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借助科博会这个对外开放的平台,展示了省内外最新的科技成果,一大批科技成果在川成功转化,前五届科博会,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单位达3700余家,累计展陈项目1000余项,发布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2000余项,签约项目2772个、金额4565亿元。

三是深化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参加科博会的企业和科研院所精准对接,企业和科研院所签署的协议不断落地落实,共同搭建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建成了一批产业技术研究院、制造业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形成了多层次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

四是优化了创新创业环境。科博会为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搭建了共享科技前沿资讯、交易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展示高新技术产品、推进科技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了科技城与各地的深入对话和交流合作,推动了创新要素的合理流动和加速聚集,营造出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据了解,2017年,绵阳科技城科技创新综合水平指数达到70.64%,处于西部地区前茅,R&D占GDP比重达6.54%,处于全国城市领先地位,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达79.8%,居全省前列。创新投入指数位列全国第8位,是西部唯一进入全国前十位的非省会城市。我省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绵阳科技城,实现四川历史性的突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