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江来绵调研法院工作时要求
坚持政治建院质量立院智慧强院文化兴院从严治院

www.scol.com.cn (2018-09-17 09:14:3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近日来绵,调研绵阳市法院工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白宗钊参加调研。

王树江一行先后到北川羌族自治县法院、三台县法院、游仙区法院、涪城区法院、市中级法院等地,深入了解绵阳市两级法院党建、诉讼服务中心、法治教育基地、简易分流、政治建设、多元化纠纷化解、基层执行和第三方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同时,全面听取了绵阳市两级法院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王树江对绵阳市两级法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绵阳两级法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法院一切工作的指引,坚持政治建院、质量立院、智慧强院、文化兴院、从严治院,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树江要求,绵阳两级法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为绵阳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进一步攻坚克难,立足实效,强化举措,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制裁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深挖严查,防止黑恶势力再生长;要进一步坚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犯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提高司法公信;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切实带动班子队伍建设,持续凝聚队伍精气神,让党和人民对法院的队伍放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绵阳力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等陪同调研。(苏东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