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创新尝试
设立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政协委员综合委员会

www.scol.com.cn (2019-01-07 19:25: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实习生 刘栩廷)1月7日下午,绵阳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该市市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在本次会议上,宣布设立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政协委员综合委员会,这标志着绵阳在政协系统的党建工作创新尝试上,已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当天的会议上,绵阳市委组织部长岳勇宣读了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设立市政协委员党委的批复》,并现场授予了绵阳市政协综合委员会党委铭牌。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政协委员综合委员会的成立,让绵阳政协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并在会议上作了讲话。刘超要求绵阳市政系统在做党建工作时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全市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各级政协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政协党的建设良好成效助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委员会主席张锦明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她明确了绵阳政协系统在今后将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来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绵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为实现绵阳政协今后的工作目的,张锦明就绵阳政协系统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她要求绵阳市政协党建要突出政治思想建设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另外,张锦明还特别指出,在绵阳的一些县市区政协机关超编严重,干部年龄结构严重老化等问题十分突出,严重影响了政协履职实效。她希望绵阳各县市区党委要准确把握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的关系和“一核心三党组”在基层政权体制中的政治架构,切实解决好县市区政协机关编制、待遇、干部队伍建设等现实问题,充分发挥县级人民政协在基层政治文明建设中的组织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