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www.scol.com.cn (2019-01-25 14:42:0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刘超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元方付康出席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24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元方,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付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绵阳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等文件;审议《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对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建设西部现代服务业强市的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自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全市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形成了一大批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绵阳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谋划和推进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要坚持责任导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认真履行“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察落实”职责,各责任主体要按照“两规则一细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今年全市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清单制+责任制+督考制”,抓好改革方案制定出台、改革方案推进实施和改革试点推进落实等工作,确保市委改革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革工作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聚焦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乡村振兴县域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抓改革,着力推出一批对绵阳发展起关键作用的改革举措。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志豪 裴玉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