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1-11 14:49:3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县市区(园区)党(工)委书记、市委派出党(工)委和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副书记)、市属国有企事业党委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并进行评议

始终保持管党治党政治定力和韧劲 不断提高新时代绵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志豪裴玉松)昨(10)日,市委书记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县市区(园区)党(工)委书记、市委派出党(工)委和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副书记)、市属国有企事业党委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并进行评议。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管党治党政治定力和韧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新时代绵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省委党建办秘书处副处长谢德江到会指导并讲话。

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县市区(园区)党(工)委书记,市委派出党(工)委和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副书记),市属国有企业、学校、医院党委书记围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既讲面上工作推进情况,又谈个人履职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后,刘超逐一点评,实事求是肯定成绩,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对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要求。

述职汇报结束后,刘超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

信”、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始终保持了坚强政治定力和高度政治自觉;树立导向抓基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实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扫黑除恶、促社会稳定;毫不含糊抓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不移抓党风廉政建设,全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要看到,我市党建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差距、主动认领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

刘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全党团结统一和创造活力,不断增强全党执政本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这为我们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彭清华多次对全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要求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抓党建,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围绕加强思想建设抓党建,扭住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扭住坚定理想信念不放松、扭住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党建,认真落实省委“五个大力选拔、五个坚决不用”和市委“五个持续关注、五个一律调整”要求,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聚焦推进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等中心工作选配干部,强化党员干部正向激励,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围绕夯实基层基础抓党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员干部执行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围绕深化正风反腐抓党建,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驰而不息正风反腐,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超强调,抓党建既是第一责任,也是最大政绩。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着力构建有目标、有责任、有举措、有督导、有考核、有整改、有奖惩的工作链条。市县两级部门党组(党委)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的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对党建工作要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嘴里有话,切实做到“四个亲自”,推动主体责任层层传导下去、逐级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各级党的工作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分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都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市县党建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多向党委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谢德江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对继续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不是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的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各县市区(园区)纪检、组织、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省、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