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集聚创新要素 形成强劲"科技磁场效应"

www.scol.com.cn (2019-02-28 11:14:3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动员大会20日召开。提交此次会议征求意见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提出了2018-2020年科技城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几年推进科技城加快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如何擦亮叫响科技城的“金字招牌”?怎样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不断培育创新主体,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解答:我们将坚持“双轮驱动”,围绕《行动方案》的“一个目标”,结合自身职能,深入实施“六大工程”,以宽广视野集聚创新资源要素,以务实的举措促进科技资源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着力培育创新主体、营造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发展创新产业等方面,不断聚集创新要素,形成强劲的“科技磁场效应”。

除了强载体、搭平台、给支撑,我市还特别强调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在《行动方案》中,实施创新生态营造工程,提出要着力建好用好各类创新平台、全面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夯实筑牢人才智力支撑、打通科技金融结合通道,构建全方位、全链条、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为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创新要素顺畅流动、金融资本有效对接、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科技成果迅速转化创造优越条件。

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其释放的绝不仅仅是绵阳的科技潜力,更为绵阳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澎湃动力。“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是推进科技城加快发展的重要一环。目前,根据《绵阳市科技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面向科技创新和中小企业发展需求,汇聚科技服务资源,培育科技服务企业,形成一批特色突出的科技服务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一批功能齐全、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和科技大市场,完善孵化器功能以及技术转移服务链条,构建有效的孵化服务体系和联通全国的科技服务业网络平台及体系。”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抓好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培育壮大科技服务主体、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围绕我市创新产业,引导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主体共同参与,搭建科技服务集成平台,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