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50亿元中国(绵阳)科技城民营企业发展帮扶基金
绵阳推行四大举措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www.scol.com.cn (2019-03-01 13:16: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薛世荣 杜仕佳)3月1日,绵阳市召开“奋进新时代·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第三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专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绵阳将着眼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政策引导,推进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民营经济水平,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为给更多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短期应急周转服务。绵阳将完善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并把银行业绩考核将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挂钩,激发银行做好民营企业融资服务的积极性。同时,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的中国(绵阳)科技城民营企业发展帮扶基金;扩大绵阳市高新技术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总规模至1亿元;应急转贷资金总规模也将被逐步调增到10亿元。

另外,绵阳将积极搭建多种类型服务平台,如“绵荟融通”在线融资对接平台等,以汇集政府、银行、企业等多方信息,打通“信用+信贷”的融资路径,促进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精准对接。同时,绵阳还将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融资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前瞻性介入项目建设;依托科技城建设绿色通道,争取上级金融政策和资源支持,与省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省联社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加强对民营经济的资金供给。

根据民营企业轻资产、无抵押特征,绵阳还将改善和创新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活力。加强产品创新,提供信用、专利质押、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多种融资方式。探索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体系,设立了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保险支公司、全国首批3家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中心、全省首家军民融合银行事业部、全国首家军民融合担保公司,推出了“税鑫融”、“军工订单贷”、“军工资质贷”等系列专属融资产品。深化科技与金融结合,设立了13个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先后研发了工行“油e贷、建行“网上贷”、商行“科创·税e贷”等金融产品。

在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借贷的同时,绵阳还将加强企业培育,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目前,绵阳加强了与沪深交易所的协调对接,绵阳市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提供便捷。在推进上市企业后备库、上市服务中介及投资咨询顾问机构资源库的建库工作上促进企业与服务机构精准对接,强化债券项目储备,加强债券融资培训,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通过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债、企业债等各种债务融资工具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的中国(绵阳)科技城民营企业发展帮扶基金,以市场化的股权投资方式帮助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对符合不同条件(如融资、挂牌等)的民营企业,除省财政补贴以外,市财政也将给予相应费用或分阶段成本费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