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下了多大决心?这些数据告诉你答案

www.scol.com.cn (2019-03-12 10:30:28)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钟林 川报观察记者 尹勇

2月21日至3月8日,绵阳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话题,接连召开新闻发布会,更创新性的邀请民营企业家参会并给机会现场提问,显示了对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巨大决心。这个决心究竟有多大?记者梳理的这些数据,或许就是答案。

7场新闻发布会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共召开七场。绵阳上一次针对一件事情连续召开七场新闻发布会,是2018年解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而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绘就了绵阳未来往哪走、怎么走的航向图。

超50个部门/单位

七场新闻发布会,绵阳共调动超过50个相关市级部门/单位参加,全面涵盖民营企业“生、长、老、病、死”的各个关节。为一件事情调动如此多市级部门/单位的情况,在绵阳屈指可数。

50余家民企,50余位民企代表

七场新闻发布会,绵阳共邀请到50余家民营企业、50余位民营企业代表参会,总参会民企数量是总参会新闻媒体数量的近三倍,每场发布会参会民企代表人数达到参会记者人数的近二分之一,针对一个话题,这样的新闻发布会在绵阳史无前例。

40余个民企之问

七场新闻发布会,绵阳民营企业代表共现场提问40余个,与媒体提问数量几乎持平。针对民企代表现场提出的涵盖政策咨询、政策如何兑现、企业现实难题如何解决等方方面面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均给予了现场回应。七场新闻发布会,也是七场“阳光政务”会。

33项政策措施

2018年12月19日,绵阳市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该意见涵盖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支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实力、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强化组织保障七个大类共33项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

161条具体措施

绵阳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印发后,市民营办将33项政策措施细化分解成了161条具体措施并进行了分工,每条措施都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市民营办将联合市目督办对各部门落实措施的情况进行督查,落实不到位的,将被移交纪委、监委问责。

89%限时3月内落实

根据2019年2月1日绵阳市委办公室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共绵阳市委>有关政策措施分工方案》,细化之后的“民营经济33项161条”中,多达149条措施限时在2019年3月以内落实(指牵头单位完成相关任务实施细则并正式启动实施的时间节点),占全部措施的8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